湘西州首届旅发大会启幕在即 十八洞开启夏日旅游“热”

2022-06-20 17:29:3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田仁峰)6月1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烟雨朦胧,空气格外清新。在“精准坪”广场,游客们拿着手中的相机,记录在首倡之地的“红色瞬间”。

连日来,十八洞景区每日接待旅游团队20余个,日接待游客千人以上。“各位游客,我们现在所站的这个位置,就是当年总书记和我们十八洞的乡亲们,一起座谈的地方。”身着苗服的施芳丽,正在给来自广东的游客们,讲述十八洞村的故事。

“一直在电视里看到十八洞村,今天终于来到了这里,心情很激动。这里的苗寨非常的漂亮,老百姓也很淳朴善良。而且今天晚上就能住在十八洞地球仓了,很期待。”来自广东的游客杜先生和家人是第一次来到十八洞村,他告诉笔者,看完十八洞村,下一站就去边城茶峒。

在十八洞村“感恩坪”的廉政文化长廊,村民们把自家的农特产品摆放了出来。腊肉、香肠、米豆腐等“湘西特色”让游客们驻足品尝。村民施老记正在给游客打包自家腊肉,一天下来,忙得不亦乐乎。

“这几天游客,越来越多了,摆出来的东西基本都能卖完,每天收入还不错,希望更多的客人到我们村里来玩。”施老记高兴地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十八洞村开展“思想大解放 机关走在前”党性教育暨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活动的花垣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巡察机构的全体党员,正在“精准坪”广场上重温入党誓词。

“今天学习的内容很丰富,重温入党誓词、上大党课、微党课,又观看《大地颂歌》,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花垣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孔蓉说道。

今年来,十八洞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旅游业态,切实增强了游客体验感,助推湘西旅游高质量发展,以崭新面貌、全新姿态迎接湘西州首届旅发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