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品名单公示 电视剧《一代洪商》入选

2022-06-20 17:31:01 [来源:怀化新闻网] [责编:唐卓婧]
字体:【

6月16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发布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公示名单,首部“湘商”题材电视剧《一代洪商》成功入选。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包含一部好的戏剧作品、一部好的电视剧(或电影)作品、一部好的图书(限社会科学方面)、一部好的理论文章(限社会科学方面)、一首好歌等5个方面。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共评出获奖作品73部,其中特别奖13部,优秀作品奖60部,电视剧《一代洪商》作为一部好的电视剧(片)入选。

电视剧《一代洪商》以真实史料为基础,讲述了20世纪民国至抗战时期湘商艰难支撑的家国故事,旨在重现民国时期民族商业在国家处于艰难中所起的巨大作用,讴歌上世纪民国至抗战时期湘商的民族大义精神,是一部极具震撼力的正能量影视作品。

《一代洪商》体现了洪商的发展历程,也弘扬了中国商人的天下情怀,用唯物史观写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洪商所凝聚的“以义致利,经纬天下”的精神与文化是天下洪商历久弥新的永恒价值,也是增强中国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的精神动力。(黄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