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法党性教育基地成为湖南文理学院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2022-06-21 17:26: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6月15日,王新法党性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湖南文理学院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薛家村“名誉村长”谢淼、村支部书记王先鹏等共同揭牌。

今年上半年,湖南文理学院组织近200名教师到王新法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学习,王新法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动了一批又一批文理干部。本次将王新法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学校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旨在让王新法精神在27000余名文理师生中传播开来发扬光大,为党和人民培养忠诚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龙献忠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学校师生要学习王新法同志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要学习王新法同志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真挚情怀,要学习王新法同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要学习王新法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价值追求,要像王新法同志那样,牢记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为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懈努力。

共产党员王新法于2013年7月退休后来到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驻村义务扶贫,任“名誉村长”。他出资60多万元修建“山河圆”烈士陵园,安葬当地68具红军烈士遗骨。他和团队带领村民修路建桥,把道路修到30多户村民家门口。他带领百姓建成生态茶园,村民茶叶收入两年翻了两番。在他的带领下,薛家村摘掉了贫困帽,2017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2017年2月23日,他因劳累过度引发心肌梗塞,倒在了脱贫攻坚岗位上。2021年,他被党中央、国务院追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