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技精艺,技能报国——株洲师专第二届“行知杯”技能节闭幕

2022-06-21 17:33:1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6月中旬,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届“行知杯”校园技能节持续升温,继开幕式美育成果展演后,14日、17日,各学院组织的形式多样的技能竞赛和集中展示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四有’为纲,一专多能”,小学教育学院深度融合师范生素质考察、技能考核、社团成果展示等环节,凸显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辅以书画、器乐、舞蹈等“多能”傍身,展现新时代未来卓越教师的良好风貌,得到校内外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

“成长需要梦想的阳光,更需要奋斗的雨露”,学前教育学院用独树一帜的社团联合展演形式,呈现出古筝的灵动跃然、幼儿舞的童趣亲和,更有巧思妙手的国风折纸碰撞手工作品的推陈出新,合唱社团一曲深情悠扬的萱草花更是温暖了全场。

“知行合一,止于至善”,信息技术学院竞赛项目注重以网络通信,物联网技术、机器人应用、PPT设计等专业技能解决实践问题,充满科技感的展示渗透书法、茶艺等传统技艺的熏陶,还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导游讲解等,弘扬该学院学子技能报国之殷殷情怀。

“鉴赏美,发现美,创造美”,艺术教育学院引领美育育人理念,征集学生优秀美术创意、设计作品开起了“画展”,现场速写更是引得师生抢当模特。戏曲表演专业学生也铆足劲儿,起范开腔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国粹艺术的视听盛宴。

该校党委书记彭良平、校长石纪虎等领导欣然来到各学院活动现场,兴致盎然地观看展示、体验项目,并不住的给同学们点赞表扬。精彩的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眼球”,技能展示者俨然聚光灯下的明星,悄然引领起师专校园里尚技精艺的风尚。

以“行知杯”技能节为契机,大力传承和弘扬“楚怡”精神,株洲师专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理念,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和技能展示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教师实践创新,鼓舞学子精进技能,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使命任务,为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三湘一流,全国知名”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助力全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勇 齐紫涵 陈芳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