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飞:六个维度助力湖南文旅产业“破冰前行”

2022-06-22 10:36:3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通讯员 贺鹏 记者 黄梅)在疫情后文旅复苏阶段,湖南旅游行业该如何创新发展,推动文旅产业“破冰前行”?近日,在湖南省2022年文旅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上,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针对该问题,提出“文旅策划规划”要先行,“产品时间空间纵横融合”要做实,“产业”文章要做深,“品牌”文章要做强,“品质”文章要做精细,“机制体制”顶层设计要优化等六个维度的思考。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钟飞表示,在文旅策划规划方面,每个地区不仅要因地制宜、以文为魂,还要找到资源的核心吸引物和创意爆点;在做深“产业”方面,文旅产品要跟着市场走,让一二三产业在旅游产品中深度融合,让“吃住行游购娱”能规范化、产业化、标准化地融入文旅的行为和体验中。

钟飞还建议,政府可试行政企混合制运营,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应对市场的灵活性,激活此类资源资产,助推湖南文旅迈向万亿产业;成立文旅担保公司,创新文旅金融产品,帮助文旅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等。

据悉,湖南省2022年文旅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由省委组织部、省文旅厅组织,研讨内容包括《湖南“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解读、旅游赋能乡村振兴、旅游景区管理与营销、文物保护与利用、疫情后旅游业态创新与新商机等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