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开展“文艺的创造性转化”专题讲座

2022-06-22 16:56:2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彭梁心)6月21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文化馆二楼培训室,为该县文学创作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文艺的创造性转化”的湘西名家专题讲座,邀请湘西州作家协会主席黄摩崖授课。

黄摩崖根据自己多年在文学、文化、哲学等方面的研究,讲解了如何利用当代的传播工具,将文艺作品进行创造性转化,让文艺作品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内容丰富,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近年来,龙山县文化馆适时对该县文艺创作者,进行创作指导和培训。近十年来,该县出版了长篇小说《土司王国》《白河》《争铁》《冷锋》,纪实文学《血刃:红二、六军团1934-1936纪实》《李宗仁身边的中共地下党员:夏次叔传》,散文集《吊脚楼上的湘西》《人间至味醉湘西》《草根的呼吸》《梦回大秦》《老家记忆》,小说集《无语的村庄》《天上芦苇》,长诗《神碗》等20余部各类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