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赴韶山开展党性教育

2022-06-22 17:16:3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记者 蒋睿)6月21日,湖南省委党校第99期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2022年上学期处级干部进修二班、2022年上学期县市区女性领导干部培训班等学员赴韶山开展党性教育,追寻伟人故里的红色基因,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上午9时,在毛泽东广场,学员们冒着小雨整齐列队,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表达深切缅怀之情。在环绕铜像一周后,全体学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学员走进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故居参观学习,重温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韶山精神。

下午1时30分,省韶山管理局副主任胡珊以《追寻党的初心 汲取奋斗力量》为题向学员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胡珊结合历史资料,以讲故事的形式,从“赓续为民情怀”“传承红色血脉”“追寻精神力量”“沐浴党的光辉”“践行初心使命”五个方面进行讲述,展现了毛泽东同志的思想、功绩、人格和情怀的无穷魅力。同时,也让在座学员深刻感悟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学好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彰显党员干部担当,贡献党员干部量。

随后,学员们观看了大型室内情景演出《最忆韶山冲》,实地考察了韶山钰盛科技、恒欣实业两家高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