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首个!雨花区成立师德培训师名师工作室

2022-06-22 17:20:3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倩)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余艳中小学师德培训师名师工作室在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揭牌。这是该市首个以师德培训为主题的名师工作室。工作室36名成员大多来自雨花区中小学中层或者名师。

工作室以师德E平台为依托、以课题研究为方式、以师德课程为研讨内容。在工作室主持人的带领下展开师德研究活动,实施3年为一个工作周期的培养活动,力争培养对象在职业道德、专业知识、学术水平、教研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成为高素质、高水平、高能力的师德培训师。

“我们将从政策法规、思想明德、经典启德、体验润德、国艺养德、践行立德六大板块,开设60门专题课程。同时,定期召开主题活动、发挥工作室集体智慧,以雨花讲堂、雨花论坛、论文写作等形式展现工作室研究结果。”首席名师余艳介绍,工作室还将以网络为载体,及时传递分享工作室成员的师德成果,加强交流合作,力争把本工作室公众号打造成为雨花区师德动态工作站、成果辐射源和资源共享平台。

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许惠芝表示,希望工作室每一个成员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修养,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

在今天的活动中,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建设与师资培养科科长黄佑生以《如何开发一门课程》为题进行专题讲座。黄佑生给大家分享了课程开发“五步”法,即确定主题—讲好故事—诱发反思—精准引领—设计作业。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今后开发课程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