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将至,湘潭韶山迎来红色旅游热潮

2022-06-24 09:13:2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陈依凡 记者 黄梅)敬献花篮,注目行礼,深情鞠躬,游客以此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深切缅怀;灼灼荷花,亭亭玉立,熏风和煦,毛泽东故居前的荷塘倒映着游人如织的情景。眼下,“七一”将至,湘潭韶山文旅不断复苏,迎来红色旅游热潮。

(游客在毛泽东广场 通讯员供图)

近日,随着多地跨省团队游的有序恢复,省内团队游客逐渐增多,韶山市文化旅游行业稳步复苏。大量旅游、红培、研学团队等,为韶山文旅复苏注入动力。6月,韶山营地和小红军等研学基地预计接待学员1.5万人,红色教育培训学员预计可达2.5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韶山“红五星”剧场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6月,剧场内大型情景剧《最忆韶山冲》共演出20余场,吸引游客1.2万人次;7月,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预计复演。来自株洲的赵女士说:“《最忆韶山冲》确实是一场红色记忆与科技融合的‘视听盛宴’,尤其是舞美灯光令人震撼,让观众体验到非同寻常的红色心灵之旅。”

截至6月22日,韶山市各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61.33万人次、环比增长58.05%,过夜游客数7.35万人次、环比增长31.25%,其中18日、19日游客人次与五一假期数据持平;旅游综合收入2.76亿元、环比增长60.72%。

据悉,近期韶山市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制定系列文旅惠民政策,通过推出“七一”党建活动专题线路、景区票价限时优惠、“忆韶”民宿优惠券等措施刺激文旅消费,助力文旅市场复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