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黄石寨高空扁带赛7月10日举行

2022-06-27 15:35:5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吴勇兵 彭文欣)千米悬崖,云端对决。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旅工委办公室今天对外发布消息,2022年张家界黄石寨全国扁带挑战赛,将于7月10日在武陵源景区黄石寨跨度200多米的绝壁之间举行,预计将有10余名国内扁带爱好者参加比赛。

这次赛事选点在海拔1092米的黄石寨峰巅,四周刀切绝壁、群峰傲立,选手在峰巅间架起的扁带上行走,宛如空中曼舞,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精彩的旅游体验。相比前3届黄石寨高空扁带赛,今年的赛事将首次开展高空扁带训练营活动,面向社会公布招募若干名18至50周岁、有意体验高空扁带的极限运动爱好者。7月2日至16日,由专业好手从零基础开始进行训练教学,让他们系统掌握低空扁带、高空扁带知识与技术,并尝试在绝美的黄石寨峰林之间挑战个人极限。

高空扁带是一项难度极大的极限运动,选手需行走于固定在两点之间的扁带上,在保持身体平衡的同时,完成各种技巧动作。扁带使用的绳索,通常为2.5厘米宽、3厘米厚的尼龙扁带。

近年来,张家界武陵源景区积极推行“旅游+体育”模式,打造更加独特的旅游产品。通过连续举办惊险刺激的高空扁带赛事活动,吸引国内外众多扁带爱好者一决高下,让武陵源的神奇风光通过这种集竞技性、时尚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极限运动展现给世界,向大众传递旅游与运动相结合的健康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