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韶山召开促进文旅产业市场复苏座谈会

2022-06-27 15:40:2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通讯员 陈依凡 记者 黄梅)6月1日至22日,韶山全市各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61.33万人次、环比增长58.05%。为进一步提振文旅市场信心,纾解问题,近日,湘潭韶山市召开了促进文旅产业市场复苏座谈会。

座谈会重点围绕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服务、加大行业监管、做强市场营销四个方面展开讨论。会议明确,韶山接下来将重点优化文旅服务,疏通痛点堵点。改进文旅防疫工作,努力探索防控最有力的、发布最及时的、进出最便捷的疫情防控政策,将积极落实团队换乘方案,切实提高团体游客通行效率。

此外,韶山将强化行业监管,营造良好环境。狠抓旅游市场秩序管理,严厉打击流动贩卖、非法运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部门联动协作,解决民宿、客栈等审批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同时,聚焦文旅营销,打造宣传矩阵,策划红色旅游专题路线,推出红色文旅惠民活动,开展红色文旅自媒体培训,全方位凸显韶山红色文旅的新成果、新亮点,高格局构筑韶山红色文化传播高地。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韶山迎接旅游旺季的一项重要举措。各部门和文旅市场主体迅速行动、抢抓机遇,不断适应时代转变,满怀信心迎接今年在韶举办的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和湘潭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助推韶山文旅经济稳步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