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张家界高山峡谷间漂流,沉浸式体验“速度与激情”

2022-06-27 15:41:1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记者 黄梅)眼下,暑期即将来临,夏日炎炎,酷热难耐,寻得一个有山有水的避暑胜地,一键开启“清凉一夏”模式,岂不美哉?驾着橡皮舟,沿着河水漂流而下,千刃石壁迎面扑来,群山叠翠,峡谷生辉……这个夏天来张家界茅岩河景区,在高山峡谷间漂流冲浪,沉浸式体验“速度与激情”。

近期,随着暑期临近,省内外疫情好转,前往张家界茅岩河漂流冲浪的游客逐渐增多。茅岩河漂流全长20公里,上游落差较小,水流较缓,游客可自助漂流。河中,可见不少情侣划桨泛舟,平添一丝浪漫;不少亲子团,在赏山戏水中感受夏日清凉。与此同时,在落差更大、更刺激的下游机动漂,年轻游客在尖叫中尽情释放压力。

茅岩河的水,不仅好玩,更好看。茅岩河漂流共有30多处河滩,4个洄水湾,是澧水河中风景最美、险滩最多、风浪最大一段,以峡谷飞瀑的风光见长,以激流险滩的漂流闻名。其中,茅岩河“王牌景点”便是水洞子瀑布。泉水瀑布从高约70米的山洞中倾泻而出,时开时合,似碎玉遍山,形成数十米宽巨大水幕,山水融合,蔚为壮观。一到夏天,这里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水洞子瀑布 景区供图)

“6-8月是漂流旺季,近来客流逐渐增多,日接待客人一千人左右。”张家界茅岩河景区营销招商部经理全彪向记者透露,随着湖南首届旅发大会即将在张家界召开,来茅岩河漂流的工会、研学、党建等团队不断增多。另外,随着疫情好转,旅行团有序恢复,前来漂流的旅行团也增多。

消费旺季即将来临,茅岩河景区将在张家界市城区广场、张家界武陵源景区等多地设置直通景区漂流点的环保车,无论是散客、自驾游、还是旅行团,均可乘坐环保车直达景区漂流起点,打造漂流旅游闭环模式。为满足游客漂流多样化需求,7月份,景区还将优化漂流游玩线路,全程不走回头路。

(游客在漂流 景区供图)

据悉,茅岩河漂流位于“百里画廊”茅岩河的下段,是张家界经典旅游线路。茅岩河漂流是“旅游漂流首创地”,早在上世纪80年代,茅岩河景区充分利用张家界特别的森林公园地貌,同步配套水上体验项目,满足游客多元化游玩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