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小将娄底“论剑”,湖南省首届击剑联赛火热开赛

2022-06-27 15:52:1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蔡矜宜)25日,“财信杯”2022年湖南省首届击剑联赛在娄底市体育中心开幕,接下来两天,来自全省各市州近500名小剑客将在这里“拔剑论高低”。

本届赛事采用最新国际剑联竞赛规则,分U6、U8、U10、U12、U14、U18六个组别,剑种设置了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及团体。比赛成绩将根据湖南省击剑协会积分办法纳入2022年度湖南省击剑比赛个人积分系统。

击剑是剑类运动之一。运动员一手持细长的弹性钢剑,头带面罩,身穿规定服装,在长方形的场地上进行比赛。按规定时间和刺(劈)中的剑数决定胜负。

近年来,湖南击剑运动依托于“体教融合”的发展路径蓬勃发展起来,不少学校都开设了击剑体育课,设立了击剑校队。去年9月举行的陕西全运会,我省首次派出击剑运动员参赛。2018年,击剑项目在衡阳首登省运会舞台;今年的第十四届省运会,击剑将设置U14和U18两个年龄段的比赛。

作为现代奥运会的创始项目,1896年在雅典举行的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上,击剑就设有男子花剑、佩剑的比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栾菊杰在花剑个人项目中赢得中国击剑首金。截至目前,中国击剑共斩获5枚奥运会金牌。

湖南省首届击剑联赛由湖南省体育总会指导,湖南省击剑协会、娄底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娄底市击剑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