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挂牌

2022-06-28 10:46:4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6月25日,浏阳市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挂牌仪式暨道远书院季夏采风活动在道远书院举行。

道远书院位于浏阳市经开区洞阳镇,是近年浏阳新建的网红地标,距离浏阳城区约30分钟车程。书院的建筑主体为一栋从江西高安按照一比一比例搬迁过来修缮的清嘉庆年间的古宅,古色古香,具有历史底蕴。书院整体占地面积近80亩,由别云湖、洞天小筑(精致餐饮)、道远书院、匠心园等几个部分构成。

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长沙市文联副主席、长沙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翟健,中共浏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赵理,浏阳市文联副主席、摄影家协会主席熊剑及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顾问和部分骨干会员、文艺志愿者50余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当天,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举行了拜孔礼、揭牌仪式并召开了摄影家协会理事会扩大会议。摄影家们纷纷表示将借助手中的镜头挖掘湖湘文化内涵,传承红色文化历史,推介优质文化载体,为发挥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而努力。

“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用积极的文艺歌颂人民,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浏阳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创作基地是文学艺术界延伸创作空间、助力乡村振兴与文旅结合的一个重要举措。目前,道远书院已成为浏阳市作协及市摄影协会的创作基地,文艺家们要积极利用道远书院提供的优美创作环境和丰富创作题材,为文旅融合、促乡村振兴贡献文艺力量。通讯员 欧阳稳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