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旅商园: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张家界旅游新名片

2022-06-28 17:02:0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位于永定区沙堤街道郝坪社区,规划面积1225.2亩,计划投资5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张家界本土特色文化旅游商品的聚集区、展示区、购销区,满足广大游客多元化的购物需求。作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重点观摩点之一,旅商园按下工程建设“加速键”,全力以赴推进园区建设,全力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

近日,在旅商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顶着烈日、伴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施工作业,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旅商园建设分三期实施,正在建设的一期项目由商业步行街和10家招商入园企业组成,占地面积287亩,致力打造集旅游体验、地质科普、产品展销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区,建成后预计可吸纳2000人就业,为永定区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旅游产业的新动力。

今年,借力借势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天旅投集团以“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战姿态,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强化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按照既定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园区建设。目前,旅商园(一期)已建设完成园区道路、供水供电、溪河治理、商业步行街等基础配套设施项目,景观提质工程、观景广场等项目有序推进中,入园企业张家界地质园、军声砂石画文创产业园已竣工投产,土家织锦文化创意园、仙踪林养生馆、银器博物馆等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拟计划今年年底项目全面投产。

“接下来,我们将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好施工力量,大力抓好园区各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张家界旅游新名片。”项目相关负责人赵俊峰说到。相信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一定会成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点睛之笔。(刘娜 全校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