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满眼廉,常宁市开展“清廉常宁”文艺采风活动

2022-06-28 17:13:1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陈坤山 刘志坚)“萧石月是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革命烈士,他的一生是英勇奋斗的一生,是清正廉洁的一生……”近日,常宁市委宣传部、驻市委办纪检组、市文联等单位联合组织40余名文学艺术家开展“清廉常宁”艺术作品采风创作活动,在红色、廉政主题场馆和景点采风创作。

在萧石月故居,幽静的青砖宅子,外部青砖墙面、屋顶小青瓦,显得格外素净。文学艺术家们徜徉其中,通过《萧石月:坚如磐石心似月》宣传片、宣传资料、实物和讲解《萧石月烈士清廉小故事》,了解萧石月的革命事迹,倾听萧石月的廉洁故事;来到中国印山,艺术家们通过石刻印章,观摩包拯印章和廉政诗词,从教育基地中积累素材;在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深入了解水口山工人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随后,大家还来到开国中将彭明治故居,倾听了彭明治将军廉洁奉公的事迹,详细了解他革命、清廉的故事。

艺术家们兴致昂扬,每到一地,纷纷拿出航拍飞机、相机、素描本、手机等器材收集创作素材,时而现场高歌、时而吟诗赋对,抒发情感,迸发创作灵感。下阶段,文学艺术家们将围绕“清廉常宁”建设开展文学艺术创作,届时,通过收集、评选,推出一批优秀清廉作品展览,以雅俗共赏的方式倡导廉洁理念,传播廉政文化,营造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与廉政文化交相辉映,历史传统教育、革命优良传统教育与反腐倡廉教育“同频共振”的良好氛围,让清廉之风深入人心,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