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微党课 走“新”更走心

2022-06-28 17:16:4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李干)27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七一”主题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举行,社区共建单位师生以一堂形式新颖的音乐微党课,向社区居民传递红色精神和党史知识。

这堂题为《歌声里的红色记忆》的微党课,以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融入了唱、演、说、舞等多种艺术表达形式,将《绣红旗》《英雄赞歌》《永远跟你走》等红色歌曲与党史故事穿插进行。社区共建单位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罗莎、薛娇教师不仅声情并茂的融入到人物角色之中进行演唱,还从歌曲的创作背景、历史影响、人物形象、情感表达等方面悉心讲授歌曲所蕴含的红色精神和党史知识。生动党课和沉浸式的艺术体验,实现党课在讲台与舞台上的共通,让党的百年历史生动再现,让英雄人物鲜活呈现,在审美的享受中引发观众心灵的深度共鸣。

据悉,除了音乐微党课,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我和党旗合个影”、“我想对党说”微视频展播、重温入党誓词、“两优一先”表彰、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共过“政治生日”等诸多环节。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指导,区委老干部局、东湖街道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