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民办艺术高中成立今年计划招生700人

2022-06-29 09:32:4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京 通讯员 蒋友宏)6月26日,长沙市金律艺术高级中学挂牌,标志着我省首个民办艺术高中正式成立。

金律艺术高中前身为长沙市岳麓区金律教育培训学校,成立于2006年,是一所以艺术教育为特色,艺术、文化并重的教育培训学校。创办16年来,数千名有着艺术梦想的学子从这里出发,圆梦理想大学,其中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顶级学府的学生超过100人。

据悉,今年首次招生的金律艺术高中计划招生700人。其中,艺术班招收400人,文化班招收300人。“学校将坚持‘文化+艺术’多措并举,以艺术特色教育为抓手,用心打造精品特色课程,精准定位每位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全力激发每位学生潜能。”该校董事长、校长阳立高表示。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成功创办的我省首个民办艺术高中,既是顺应“双减”政策和高考新政的需要,也是长沙市壮大民办教育、规范艺术教育、实施艺术教育改革的新探索。目前,民办教育进入了转型升级时期,民办高中要坚持学生的个性化培养,树立人人皆可成才的观念,坚持因人施教,闯出一条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