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开赛 四个单项总奖金80万元

2022-06-29 09:39:5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赛事在长沙月亮岛红土网球公园开幕。胡旻 摄)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赖泳源 实习生 文茜红)6月28日,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暨长沙网球公开赛在长沙月亮岛红土网球公园开幕,国内网坛名将、新秀将上演一场热情似火的网球盛宴。

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暨长沙网球公开赛,由长沙网球公开赛系列赛事及一站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赛事组成。长沙网球公开赛是长沙市人民政府大力培育、自主打造的高端品牌网球IP赛事。赛事年终总决赛积分计入中国网球巡回赛排名积分,纳入全国积分排名榜。

(网球选手在场上挥杆。胡旻 摄)

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赛事是国内最高级别职业网球赛事,也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网球品牌赛事,标志着中国网球运动事业的全新起点。

本站赛事从6月28日开启正赛,将于7月3日收官。赛事设置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四个单项,总奖金80万元人民币,冠军得分为1000积分。这是中国网球最高水平的集体亮相,更是中国网球继往开来的大练兵。

(赛事宣传图。由组委会提供)

赛事吸引了众多网坛名匠和后起新秀。2020安宁站男单亚军莫业聪、去年广州黄埔站女单冠军郑妩双将分别领衔男女军团。此外,今年4月刚满14岁的中国网坛“小花”张瑞恩,是英国StarWing星翼体育管理公司签约的唯一亚洲球员,将在本站赛事中上演她在中巡赛赛场的首秀。

对于本次赛事,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表示,希望以举办网球赛事为契机,促进体育跨区域、跨产业、跨领域的融合发展,推动城市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开创湖南体育产业发展新局面,为进一步完善湖南体育赛事格局,推动中国竞技网球运动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