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山310岁古树成国内首个“元宇宙·树IP”

2022-06-29 09:42:1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正可 通讯员 向丽雅)6月28日,随着芒果元宇宙产品——芒果幻城在各大VR平台首发上线,一棵诞生于康熙年间的马栏山古树,有了她在元宇宙世界的另一种存在——“芒果星空树”。作为国内首个“元宇宙·树IP”,这棵连接两个平行世界的“芒果星空树”,将为线上线下玩家带来丰富多元的古树文化体验,开启元宇宙产品虚拟与现实融合的新场景、新玩法。

芒果幻城作为芒果系元宇宙首发产品,是新一代泛娱乐内容社交平台。基于VR智能穿戴设备,玩家以个性化虚拟形象和虚拟身份,登录芒果幻城这座虚拟城市,体验虚拟身份职业,开展虚拟社交生活,畅享虚拟娱乐世界。

“芒果星空树”正是芒果幻城以芒果马栏山广场310岁古樟树为原型,打造的数字文旅新地标,是一个虚拟社交音乐空间。在这个“古树连接星空”的奇妙场景中,玩家可泛舟星河上,相约“星空树”下,“因乐交友”,享受“心动时刻”。

而芒果马栏山广场也将依托古树和网红建筑空间,打造连接两个平行世界的主题空间。芒果幻城的虚拟明星、场景和产品,将在这里现实呈现;芒果幻城玩家可以来这里打卡体验,完成虚拟世界的游戏任务,感受穿梭虚拟与现实两个世界的似真似幻。

一些树龄达数百年以上的老树,常被人们看作是“神木”。三星堆出土文物,就有“通天神木”的文化图腾。浏阳河300余年滋养,让芒果马栏山广场这棵主枝耸插蓝天、树高30余米、树干周长5米的古香樟树,同样有着特殊的意义,更是成为见证广电湘军崛起和新时代马栏山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绿色地标。

目前,一场救护复壮马栏山古树的联合行动正在科学有序展开。在马栏山园区管委会支持下,园林绿化部门会同古树名木保护专家,对古树实施一系列救护措施,确保古树全方位复壮,青春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