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将至,气温和旅游一起搞气氛

2022-06-29 09:44:1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涛)暑期是属于学生和旅游的。随着高考结束、中小学生即将迎来暑假,旅游跟着气温一起,开始为夏天搞气氛。

旅游市场的数据显示了暑期的威力。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今年6月1日-15日,全国酒店预订量较5月后半月环比增长超过一倍;近一周,暑期机票预订量环比上一周增长近3倍;学生群体火车票预订量环比上一周增长7成;景区门票预订量上涨幅度达到近6成。

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6月前半月,全国酒店预订量较5月后半月环比增长超过一倍。最受欢迎的城市top10是成都、广州、重庆、深圳、杭州、长沙、西安、武汉、昆明、乌鲁木齐。上周末,全国酒店预订量已经超过了2019年同期,全国旅游迎来一个“拐点”。其中,长沙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幅达58%,增幅领先。

与交通和酒店预订一起上涨的是景区门票的销售。从景区门票销售情况来看,去哪儿数据显示当季最热门的目的地是三亚、新疆、拉萨、丽江、大理、张家界。据携程方面透露,有近五百家景区在携程上线优惠产品。

近期,为有效刺激旅游消费市场复苏,包括张家界在内的多个知名旅游景区开启免票活动。携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张家界6月至今整体票量环比提升667%。

红色旅游热度持续上升。6月24日,携程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红色旅游大数据》显示,暑期红色旅游景区门票增长5倍。随着暑期和“七一”临近,6月份前往红色旅游景区的游客数,相比5月呈现双位数增长。从上半年红色旅游目的地的访问量来看,北京、长沙、南京、韶山、广州、遵义、上海、井冈山、延安和嘉兴跻身前十名。

许多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都集中在农村地区,红色旅游带动了乡村旅游的走高。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预订乡村的红色旅游景区人数占比超30%,这个比例相比去年的10%增长显著。“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相辅相成,越来越多目的地通过红色旅游吸引游客来乡村打卡,通过乡村振兴计划带动红色旅游发展。” 携程集团CEO孙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