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也需要工匠精神!湖南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22-06-29 09:47:4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普庄)6月27日,“2022年湖南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在株洲华天大酒店拉开帷幕。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有来自67家单位的150名选手参加。大赛设前厅服务员(前台接待)、客房服务员(中式铺床/开夜床)、餐厅服务员(中餐宴会摆台/主题台型设计)、餐厅服务员(西餐摆台)、中式烹调师(中式烹饪)等5个竞赛组别,主要对参赛选手的仪容仪表、岗位知识、外语水平、应变能力及现场操作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针对旅游饭店服务质量短板和薄弱环节,大赛引入情景模拟考核环节,在前台接待环节设置模拟场景,要求选手现场抽题作答。

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于29日上午举行,届时将颁发5个竞赛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团体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其中,一等奖选手入选2022年全国技能大赛湖南集训队,经集训后择优参加2022年全国技能大赛。在全省大赛中成绩突出的选手,将由大赛组委会推荐申报,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核准后按程序分别对应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的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湖南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