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讯丨听,书里传来《自然之声》!

2022-06-29 09:48:53 [编辑: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廖慧文)想象一下,当我们独自在山野中行走,是否会注意到,4厘米高的螳螂正昂首挺胸优雅地捕捉猎物,昆虫们的夺偶大战正一触即发……6月16日,《中国国家地理》《博物》杂志自然摄影师唐志远的新书《自然之声》由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并在在“无穷小亮的科普日常”抖音平台和B站平台全网独家上线。

这套书一共分为《虫语》《万物生》《陆上水中》三本。20年的自然摄影职业生涯,成就了唐志远“中国顶级自然摄影师”的功勋。他穿越丛林,跋山涉水,以地球万物为模特,拍摄出独一无二的写真。被大雪冻得透心凉,他捕抓到了最美的雪花;十几个小时越洋飞行,他见到了真实的“动物世界”……

专业插画老师为这套书插入了手绘画和手写字,把这些小生物们的生长环境、习性等生动地画了出来。在欣赏大片的同时,阅读文字部分也让人会心一笑:哟,这世界,可真有意思!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书还巧妙地设置了一些小“彩蛋”,摊开《万物生》的封面,你能感受到手摸苔藓冰雪消融万物生长;《虫语》的封面枯叶堆里藏着各种小虫子,看看你能否找到;《陆上水中》里藏着各种小动物的小脚丫,都是谁的呢?

本套书邀请了知名科普达人“无穷小亮” 张辰亮、野生动物摄影师/自然纪录片制作人徐健、中科院动物所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张劲硕和《博物》杂志内容总监林语尘四位博物大咖作序。

出版方介绍,《自然之声》上架一个星期,在短视频 + 微博科普大V们的双重推荐下,销量已达热销6000多册。希望读者能借由此书,打开微观世界的大门,感受自然生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