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刷脸撸铁去!湖南首家县级市智慧健身中心启用

2022-07-01 09:54:2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普庄 蔡矜宜)傍晚七八点,夕阳的余晖还没散尽。位于津市市三洲驿街道的后湖社区,人们像往常一样,走出家门,在湖边的小道上散步,在绿地的健身器材上活动活动,广场上则响起了富有节奏感的舞曲。

6月29日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对于这座小城来说,茶余饭后的运动休闲时光,仿佛才是常态。从这一天开始,热爱健身的人们又有了新的去处。当晚,津市市首家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在这里正式启用。

这座全新启用的智慧社区健身中心,位于湖心岛的一角。从智慧门禁“刷脸”进入,迎面而来的是智能空调系统带来的阵阵凉爽气息。健身中心内配备有身体成分测试仪、智能跑步机、多种抗阻力量训练器材、哑铃、沙袋等,更衣室、体适能训练房、瑜伽房一应俱全。

有熟门熟路的“资深撸铁爱好者”,甩开膀子就和器械较上了劲。走下器械,还不忘热心地告诉后来者“怎么玩”。

有初来乍到中老年人,他们对扫码开启跑步机这种方式似乎更感兴趣,不一会儿,跑步机周边便聚集起了排队等待体验的人群。

位于最里头的瑜伽房,大有成为当地“网红打卡地”的潜质。这间三面环水的瑜伽房,与美丽的湖景浑然天成。来上一段舒缓的音乐,天地人合而为一,岂非美哉乐哉。

这也是智慧健身中心首次在省会长沙之外的县域落地。据该项目建设运营单湖南嘿哈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祖武介绍,我省已在长沙已累计建成智慧健身中心230家。此外,省内另有湘潭、张家界、益阳、常德等4个市建成 7家,智慧健身中心建设,已列入湖南省体育十四五发展规划。

随着津市市首家智慧健身中心启动,智慧体育向市州及县域扩容、下沉,我省“15分钟健身圈”的打造,又添新的一笔。

另据记者了解,接下来智慧健身中心还将以津市为试点,在当地陆续建设20家线下网点,实现社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