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学院实践团把红色教育关爱课堂搬到侗家山顶

2022-07-06 10:19:1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刘涛 通讯员 梁莉 韦星全)“春风吹呦花满坡,侗家儿童真快乐......”朗朗的侗族童谣飘在罗卜田乡橘林环绕的青山顶上。近日,长沙学院“清风劲罗,扬梦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罗卜田小学支起了红色教育关爱课堂,为7个村庄的80多名中小学生上课。

长沙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今年暑期,组织学生参加“最美家乡推荐官”暑游记、红色教育关爱课堂等一系列实践活动。

本次红色教育关爱课堂一开课就吸引了远近七个村庄80余名中小学生来这所山顶上的小学上课。

此次关爱课堂开设了创意美术、心理学、趣味百科、法律宣讲等九门课程,内容兼具趣味性、专业性,又充满少数民族特色。在创意美术课的教室里,同学们在杨雪婷的指导下用彩色黏土制作向日葵,稚嫩的指尖下,花朵“竞相开放”。罗卜田乡小学四年级学生李芷龙下课后仍不舍得离开,趴在讲台边和志愿者分享:“你们能来到我们学校上课,我超级开心!我今天用黏土捏了一朵彩色的向日葵,小马老师还表扬了我,她告诉我,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广阔!”

在趣味百科课堂上,志愿者们带领孩子足不出山看世界,领略科技的力量和创新的魅力。5G是什么?摘星星的妈妈回来带了什么?北斗探梦美不美?以故事为舟畅游科技知识的海洋,让孩子们感到好奇又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