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满娄底山川秀》喜获全国二等奖

2022-07-06 16:21:5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5日讯(通讯员 冯兵田 吴海清)7月3日,首届全国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专家评审工作圆满完成。经过激烈地角逐,由省社科联选送、市社科联和蔡和森纪念馆联合出品的《绿满娄底山川秀》科普视频从101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蔡和森纪念馆讲解员黄彩莎喜获大赛最佳人气奖。

“当我站在娄星和氐星交相辉映的地方,仰望星空……”《绿满娄底山川秀》以优美的文字、唯美的画面、和美的气场、精美的后期制作,展现了近年来娄底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经黄彩莎甜美轻柔而富有磁性的声音介绍,娄底这座人文厚重、历史悠久、生态美丽、旅游兴旺的魅力之城跳跃而出。不少外省的朋友看完视频都很惊叹,原来娄底这么漂亮,日后一定要来看一看,游一游。

“得知获奖后,非常开心。比赛中收获颇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必定更加努力,取长补短,虚心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荣誉也离不开娄底人民的大力支持,很多同学朋友和陌生人都在给我鼓劲加油,这是我参赛路上最感动也最难忘的事情。”黄彩莎介绍。

据了解,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大赛在云南昆明设主会场,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6名。通过网络投票展示,大赛还评选出最佳人气奖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