楹联文化之花盛开在怀化市委党校校园

2022-07-06 16:25:5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5日讯(通讯员 覃莉)“桥中听竹心连海,池上问山志入云”“墨舞画眉成伟略,萱香山阁出雄才”……在怀化市委党校校园内,散布着思悟亭、连心桥、知行亭、墨香阁、清风亭等错落有致的建筑,这些建筑的柱子上荟集了楹联、匾额等。这一副副精彩的楹联,是该校传统楹联文化和党员干部教育深度融合的生动缩影。

近年来,怀化市委党校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出台《关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意见》,成立校园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突出校园红色文化主基调,加强学校政治文化、传统文化、学术文化、制度文化、和谐文化、生态文化建设,以高架广告牌、电子显示屏、宣传窗、文化墙、文化石、匾牌等为载体,围绕领袖经典语录、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文明礼仪等内容进行校园文化氛围营造。通过采用邀请怀化市诗词楹联家协会会长为全体教职工讲述中华优秀诗词楹联文化,成立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系统诗词楹联研习班,面向全体教职员工为学员宿舍楼及其会议室、食堂、多功能教室(礼堂)和园内亭(桥、阁)征名征联,将优秀的诗词楹联融入到教学中,使课堂更加精彩有趣,增强教学效果和人文修养等多种形式,使全体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党性修养和涵养思想道德情操。

该校负责人介绍:“我们将楹联文化教育作为提升党的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提升办学品位的重要举措,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突出楹联文化教育、在主体班教学中引入楹联文化教育、在课外活动中渗透楹联文化教育,坚持文化引领,让楹联文化之花开遍校园各个角落,让楹联这支鲜艳的文学艺术奇葩在教职工和学员心中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