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高铁南站铁路线下候车室正式投入使用

2022-07-06 17:05:0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5日讯(毛克文)怀化高铁南站新建的建筑面积达2.9万平方米候车室目前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湖南省首个铁路线下候车室,市民乘坐高铁出行更加便捷舒适。

随着怀化高铁南站新建线下候车室投入使用,旅客可以从检票口直达站台,原来进站到乘车需要五六分钟时间,现在只需要两三分钟,缩短了一半。

随着沪昆高铁拉通、怀邵衡铁路以及张吉怀高铁相继开通,怀化南站作为铁路交会的枢纽站点,旅客发送量呈井喷式增长,日最高达3.5万人次,原有候车室候乘面积不足,改建迫在眉睫。自去年6月份开始实施车站改扩建工程,线下设置了“东、西”两个候车大厅,共计2400个座椅,候车室面积扩大到原来的三倍,紧急高峰状态下,旅客容纳量由原来的3500人增加到1万至1.5万人。

此次改扩建,根据车站线路多、中转旅客多的特点,将换乘方式更改为统一出站,在出站口通过扶梯下至线下候车室,检票后进入进站通道,再通过楼扶梯上至各站台乘车,极大流畅了旅客便捷换乘、后乘流线,增强了旅客出行的舒适度、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