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酒为媒 文旅兴县 芷江举办首届唯楚酒庄·白兰地节

2022-07-11 17:38:1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李泽东)葡萄美酒夜光杯,朗月星辰侗乡歌。7月10日晚,明月当空,繁星点点。在有“中国最美侗乡酒庄”美誉的芷江侗族自治县唯楚酒庄,当地以酒为媒,举办首届唯楚酒庄·白兰地节暨潮流音乐节。品醇香美酒,赏潮流音乐,为当地文旅兴县、促进乡村振兴平添几分韵味。

本次活动由芷江侗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唯楚果汁酒业有限公司等主办。当天,循着酒香,来自怀化驻部分省份的商会代表、省内各地的旅行社、民宿、网络红人、时尚达人及各类协会代表200余人来到唯楚酒庄。主办方热情捧出美酒,各路达人倾情演绎潮流,为来宾奉献了一场美酒与音乐碰撞的盛会。

2016年,唯楚酒庄落户芷江。近年来,该酒庄致力打造以酒文化为核心的“产业+文旅+生态”融合发展的刺葡萄产业小镇,不断丰富“文旅带动、乡村振兴、餐饮美食、红酒品鉴、网红打卡、侗家文化展演、高山刺葡萄采摘体验等多元化全产业链建设,帮助当地3641户群众致富增收。

当天,唯楚酒庄同步推出“飞虎P-40”白兰地酒,创意和灵感源自抗战时期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飞虎队)的P-40战斗机,由当地珍稀高山刺葡萄精酿而成。

以酒为媒,节会搭台。通过连续举办“中国·芷江刺葡萄节”,创新举办葡萄酒潮流音乐节,放大节庆效益,使唯楚酒庄成为芷江的“城市会客厅”,成为农业特色产业与文化旅游互促融合的示范区。

“公司发展成为省级农业龙头、省级扶贫龙头企业。酒庄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景区,目前已通过AAAA级景区初审。”唯楚酒庄负责人吴茹表示,人生最后一次创业,要为芷江高山刺葡萄而战。为芷江乡村振兴、三产融合、文旅发展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