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娃娃鲵宝宝广发邀请函:“仙境张家界,峰迷全世界”

2022-07-12 09:59:0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图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吉祥物山娃娃、鲵宝宝和LOGO。

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旅发大会前方工作队 童迪 摄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旅发大会前方工作队 上官智慧 龙文泱 通讯员 张新)“吉祥物是‘山娃娃鲵宝宝’组合,LOGO是‘仙境张家界’、宣传口号是‘仙境张家界,峰迷全世界’”……今天,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吉祥物、LOGO及张家界市旅游形象宣传口号在张家界正式发布。

在新闻发布会上,作为首届湖南旅发大会的吉祥物,“山娃娃”和“鲵宝宝”备受宠爱。“山娃娃”头部为“山”字形,腿部有山峰造型,整体形象坚强刚毅、敦厚可爱。“鲵宝宝”以张家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为原型,憨态可掬。极具土家族特色的西兰卡普图案,则分别应用在山娃娃帽子的帽檐和鲵宝宝的围巾上。

“仙境张家界”既是首届湖南旅发大会的LOGO,又是张家界旅游形象LOGO。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张家界最具标志性的景点——天子山·御笔峰,中间三个峰柱寓意张家界有三千奇峰,四座山象征张家界的两区两县共谋发展,祥云与青绿色的山体营造出迷人的“仙境”氛围。今后,它将被广泛应用于张家界举办的重大文旅活动、招商引资和城市公共建筑、特色区块等各个方面。

“仙境张家界,峰迷全世界”从11588条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张家界市旅游形象宣传口号金奖,来自山西的90后小伙周文文因此获得30万元奖金。此外,还有9件入围作品分获1万元奖金。

发布会上,张家界市委旅游工作委员会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