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政协启动第二期读书活动

2022-07-12 17:23:2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日前,张家界市永定区政协第二期读书活动全面启动。

活动现场,区政协邀请相关专家以《书有光,读最美》为题作专题宣讲,委员们认真听,认真记录,并声情并茂地朗诵,共同感受读书魅力,在读书学习中提高履职能力。

为更好地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建设书香政协,确保读书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该区政协第二期读书活动将把“迎接二十大,助推新发展”作为主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学习讨论,结合委员履职实践,讲好张家界发展故事,委员履职故事,领导讲话、重要文件、重要文章等,均作为此次读书的学习资料和讨论内容。

学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对于读书活动中重要共识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归纳、提炼,运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准确把握好既“专”又“博”的关系,注重学习经济、法律、科技、文化、生态、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全面增强知识储备,全方位地提升素质和能力。持之以恒地坚持做到一个“勤”字,统筹安排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把读书当成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习惯,勤读不辍、持之以恒,在不断学习中成长进步。在学有所思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秉持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理念,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履职实践相结合,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为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