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景区·玩一夏】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能免费逛石牛寨,你确定不来吗?

2022-07-13 09:58:1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开栏语:

季夏时节,蝉鸣悠扬。炙热的阳光,融化了学生们一年的艰辛,又将重铸成新的身份,走向另一片新天地。在这个短暂间歇,湖南各大景区为他们准备了一个个研学、避暑的自然课堂,学子们在此处感受诗与远方。华声在线特别策划《趣景区·玩一夏》系列报道,关注暑假到来之际,景区推出的新举措、新玩法,帮助孩子们一起感受第二课堂的无穷魅力。

(游客为石牛寨丹霞山体拍照。赖泳源 摄)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实习生 喻诗雅 记者 赖泳源)今天,记者从石牛寨景区获悉,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全国中高考学生只要持2022年准考证和身份证即可享受免门票活动。景区还准备了“防暑大礼包”,让大家在游玩中清凉过一“夏”。

据悉,石牛寨风景区位于岳阳市平江县境内。景区是一个由怪石、奇峰、石洞组成的世界,景区内的石佛山栈道是目前国内最长栈道。各景点皆以奇险著称,尤为罕见的是保存完好的2000多米古城墙,令人称奇。

本次免票活动,包含平江石牛寨景区大门票、天空之镜、玻璃栈道、告白喊泉、塑身门和悬崖佛手六大项目。此外,7月14日,全国都可以观赏到一轮“超级月亮”。为此,景区特别推荐中国悬崖天眼项目,让游客无遮拦观赏月亮。

(中国悬崖天眼平台亮相。景区供图)

中国悬崖天眼依山而建,包含观景平台、玻璃屋,疏散平台等区域,登上玻璃观景平台,十里绝壁百里丹霞尽收眼中,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特别适合打卡拍照。

针对持续高温天气,景区还推出了防暑降温措施。“景区每一个景点都划分了区域,备有防暑、跌打损伤等药物,若有需要,游客可以找工作人员免费领取使用。”石牛寨办公室主任谭洲说,对于长缆车索道,他们还特意放置足量数目的扇子,供游客使用。

除此之外,景区设有网红鱼鳞坝、玻璃漂流、冰雪世界等一系列亲水游玩项目,为游客开启“凉霸”模式,让游客在与水的嬉戏互动中,感受独特的清爽体验,暂时和高温酷暑说“拜拜”。

炎炎夏日,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学子们不妨趁着暑期空闲,带上家人朋友来景区逛一逛,在怪石中探寻地理的迁移,在城墙上思索历史的变迁,在清凉一“夏”中边走边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