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长沙图书馆总分馆1800余场阅读活动蓄势待发

2022-07-13 10:03:4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廖慧文 通讯员 王璐)暑期,图书馆受到市民“偏爱”。记者从长沙图书馆了解到,7月以来,长沙图书馆进馆人数持续攀升。

长沙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市民需求,目前,长沙图书馆总分馆全面开放,每周上架约7000册新书,为各分馆调拨50000册图书,预计开展1800余场阅读活动。除滨江文化园内的中心馆(长沙市图书馆)外,9个区县(市)图书馆,以及坐落在地铁、公园、社区、乡村的图书馆也持续“升温”。

据悉,暑假期间,长沙图书馆正联合百余家图书馆同步开展千场“小小管理员”社会实践,感受电台录制绘本故事,带上游学护照邂逅图书馆之美;联合岳麓区图书馆、芙蓉区图书馆承办第四届星城创客大赛,邀请长沙本地先进农业科技公司、高校专家学者分享行业发展干货,组织开源编程、创意搭建、物联网等课程培训。

此外,7月,长沙图书馆二楼展厅将推出《潇湘古村入画来——湖南古村美展》,展出摄影、拓片、书法、美术等作品140余幅,较为全面、真实反映湖南古村的村落格局、建筑特色、生命场景和历史遗存。长沙图书馆四楼展厅《博古萃今——湖湘文脉馆藏文献展》则遴选《湖湘文库》中100种书籍,以图文概述的方式,带领读者一起追寻湖湘先贤的脚步,领略湖湘文化的精髓。

除此之外,橘洲讲坛、悦享·新知读书会、云同桌线上自习、中华花艺等品牌活动也将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