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红!岳麓山顶观日出

2022-07-14 10:10:1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金慧 通讯员 任思聪)7月12日凌晨3时,夜深人静,麓山景区保安队科长李滨志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前往岳麓山顶。

与此同时,长沙上千名游客和市民,也从四面八方赶到麓山脚下,准备登山观日出。

自5月以来,麓山之巅观日出在抖音走红后,天气条件好时,每天天未亮,都有上千人披星戴月登岳麓山观日出。据统计,6月份岳麓山观日出的人数超过了4万人次。

“来长沙必须要打卡岳麓山,尤其是在山顶看日出,俯瞰长沙城,领略不一样的风景。”暑假和同学结伴来旅游的王梓琳说,在岳麓山上迎接长沙第一缕阳光、开启新的一天,是特别美好的体验。

“观日出以大学生等年轻群体为主,还有很多外地游客。以前很少出现这种情况。”李滨志介绍,为确保游客安全,景区组建了一支12人安保队,专门安排人员在凌晨3时至7时值班,在山顶提醒游客有序观赏,注意安全。

景区还对路灯、监控等配套服务进行优化,并增设了凌晨保洁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