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都醴陵新活力】组图|快来这家全球知名的陶瓷专题性博物馆 领略五彩陶瓷神韵

2022-07-14 10:16:3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记者 谢添翼)在株洲醴陵市,有一个地方,既承载了这座城市悠久的制瓷史,又能让你领略釉下五彩瓷的神韵和风采,这个地方就是醴陵陶瓷博物馆。这是一家全球知名的陶瓷专题性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国家5A级文旅景区。

醴陵陶瓷博物馆地处醴陵五彩陶瓷特色产业小镇核心区域,是以弘扬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大型产业发展项目,共陈列2721套(件)陶瓷珍品,展示了醴陵陶瓷文化的发展脉络和醴陵釉下五彩艺术成就。

近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醴陵陶瓷产业集中采访报道活动走进醴陵市,“打卡”这座赏瓷、品瓷的陶瓷殿堂。

彭雪飞 摄

醴陵瓷谷的建筑造型独特,就像一个个硕大无比的瓷器。醴陵陶瓷博物馆就是其中的一栋。

彭雪飞 摄

醴陵陶瓷博物馆,陈列着醴陵历朝历代的陶瓷精品名品。

在这里,可以尽情领略醴陵釉下五彩瓷代表作品独具特色的魅力。

釉下五彩扁豆双禽瓶,曾荣获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高优质金牌奖,被外国媒体誉为东方陶瓷艺术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