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山村漂流享清凉 农旅融合助振兴

2022-07-14 17:28:2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千中)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近日,石门县夹山镇清凉舒爽的道溪筏漂和深林蔽日的道溪乐园成了暑期游人的心仪之地,每天慕名而来的游客都在3000人以上。

夹山道溪,地处石门澧水之南,越十九峰五六公里,比邻“千岛之湖”蒙泉仅一山之隔,是福田文化发源地和湖湘红色基地南乡起义策源地。历史底蕴浑厚,农耕文化深远,农旅资源丰富,是远近闻名的清廉之乡、文化之乡、艺术之乡。林深溪下绿,稻花镜里香。千年福田孕育了这里淳朴善良的民风,更让这里成为宜乐宜游的人间仙境。

微雨过,小河浅,游客纷至沓来,整个乐园热闹非凡。在这里,充分逃离高温,与水亲密接触,感受万般凉爽的夏日。风蒲猎猎绕池塘,雨后青色满河香。泛舟道溪,体验“午梦竹筏花底,香满道河烟水”的感受。炎炎夏日,撑一席竹筏,驾一叶扁舟,顺流而下,沿途郁郁葱葱的绿柳林、波光粼粼的河滩浪、青翠欲滴的水草潭,仿佛置身世外桃源。竹筏飘过溅起朵朵水花,送来阵阵清凉。

近年来,为了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全域旅游,为游客提供暑期清凉游乐场所,石门县夹山镇融资600多万元打造千亩道河乐园。如今,道河乐园深林蔽日,项目丰富,为远道而来的游客献上了一份清爽快乐。道河景区负责人林昌荣介绍:“今年5月份以来,已经接待各地游客8万人次以上;道河清凉之旅,成为暑期人们避暑和体验乡村旅游的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