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诗《花儿朵朵开》来冷水江巡演 市民乐享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2022-07-14 18:25:3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通讯员 曹丹 段姝)11日晚,由湖南省演艺集团出品、湖南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歌舞诗《花儿朵朵开》在冷水江市滨江公园广场精彩上演,多种艺术形式“美美与共”,绘就了一幅生动美好的乡村振兴画卷,让广大市民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视听盛宴。

晚上7点30分,距离演出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滨江公园已经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晚上8点,随着音乐响起,女子群舞《舞在云水间》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舞蹈演员婀娜的身姿幻化成碧波荡漾,展现着洞庭湖的生态和谐之美。随后,器乐演奏《清香》、女声演唱《花儿朵朵开》、民歌串烧《水韵》、男子群舞《酒歌》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将乡村振兴过程中万众一心向未来的昂扬斗志,以及湖南人奋进新征程的豪迈奋勇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专场惠民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市万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市文化馆承办。市领导毛东红、邹丹、王继红在现场观看演出。据了解,歌舞诗《花儿朵朵开》综合运用多种艺术形式,呈现了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所带来的生态、产业、精神文化等方面的巨大变化,让观众通过引人入胜的舞台演绎,深刻感受乡村焕发的新气象以及扶贫干部和老百姓共同奋斗,一起向未来的决心和信心。剧名《花儿朵朵开》,寓意乡村振兴事业在历经风吹雨打、岁月磨砺后,收获姹紫嫣红的繁花盛景。

市民姜和仁说:“今天晚上的节目非常精彩,他们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很紧凑,但是他们的水平还是偏高的,在我们冷水江说,因为我是个爱好文艺的,我看了之后非常满意,要向他们学习。”

市民谭伶玲说:“我今天从头看到尾,真的太开心了,在我们冷水江市平常真的是没有这个节目的,如果有这个节目到外地去,都是几百块钱一张的票。这个比那个买票还精彩,还开心,还快乐,所以我们现在年纪这么大了,还能看到这样的节目,又是免费的,真开心,最棒了,我为他们点赞!”

当晚,天高云阔、风景如画,热情高涨的市民群众,和嘹亮的歌声、激昂的乐曲以及翩翩的舞影相互呼应,成为城市夜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