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景区·玩一夏】与常德桃花源携手 共赴一场夏日清凉研学活动

2022-07-15 09:17:2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开栏语:

季夏时节,蝉鸣悠扬。炙热的阳光,融化了学生们一年的艰辛,又将重铸成新的身份,走向另一片新天地。在这个短暂间歇,湖南各大景区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研学、避暑“自然课堂”,学子们在此处感受诗与远方。华声在线特别策划《趣景区·玩一夏》系列报道,关注暑假到来之际,景区推出的新举措、新玩法,帮助孩子们一起感受第二课堂的无穷魅力。

(桃花源美景。图片由桃花源景区提供)

华声在线7月14日讯(实习生 喻诗雅 记者 赖泳源)暑期旅游渐热,常德桃花源景区为广大学子送上一份考后限定惊喜。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在校大中小学生(含硕士博士)凭学生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就可以免门票畅游景区。此外,景区做好了“防暑降温”准备,邀请学子一起感受清凉夏日研学。

常德桃花源景区位于湖南省常德市西南34公里处,前面有滔滔不绝的沅江,后面是绵延起伏的雪峰山西北部群峰,境内古树参天,修竹婷婷,寿藤缠绕,花草芬芳,有石阶曲径、亭台碑坊装点,宛若仙境,素来享有“第三十五洞天、第四十六福地”的美誉,是夏日旅游好去处。

据悉,2018年、2019年常德桃花源景区先后获批为常德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第一批湖南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景区设置了相应课程,让学子们走进大自然体会童游趣学,解密桃源工艺,探寻秦谷文化,在泛舟秦溪、体验农耕、制作手工的过程中解锁夏日学习新体验。

针对持续高温天气,景区开启了“防暑降温”保卫战。“景区设有三个游客中心,均备有相关防暑医药。”桃花源市场营销部副主管张军说,餐厅还准备了绿豆沙,供学生们研学之余降暑饮用。万一遇到突发下雨,景区会安排车辆接送学生。

在景区里,学子们能亲身经历《桃花源记》里的田园生活,在桃川书院领略国学的魅力,感受学习与自然的艺术碰撞,享受桃花源里的慢时光。趁着夏日时光,学子们不妨走进常德桃花源,共赴一场清凉研学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