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这个夏天桂东避暑去

2022-07-18 16:06:2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通讯员李海鑫 记者 颜石敦

今年的夏天似乎比往年更热,热浪一波接一波,你想逃离大城市钢筋混凝土热浪的桎梏,找一处避暑好地方吗?

走,桂东避暑去!

桂东平均海拔900米,湖南省海拔最高的县。那里有“世界基尼斯之最”的负氧离子;那里有一条龙服务的600多家民宿;那里有舒适的23摄氏度气温;那里早晚还需穿长袖,夜晚还需盖被子;那里的人民善良淳朴;那里的美食“土”得让人垂涎欲滴;那里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那里有一百个让你心动神往的理由……

在大洞村不经意间,就能遇到说着长沙方言的娭毑、嗲嗲;在青竹村在某个转角处,又能遇到说粤语的靓仔靓妹;在秋里村,一抬眼望去都是郴州老乡;在寒口、在贝溪、在寨前、在四都等乡镇,有来自四面八方的避暑人群!

逃离大城市,逃离钢筋混凝土,走进清凉的桂东,灯火通明,篝火晚会的热闹点燃了乡村的激情。在清凉无比的夏日里,听蛙鸣、看星空、追流萤,忘却生活的烦累,回归自然,回归亲情友情,尽情徜徉这番清凉山水,像朋友更像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