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课堂:暑期培训班桃花源里乐学研

2022-07-18 16:14:5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7月16日,桃花源旅游区桃川书院内传来阵阵读书声,一群小学生跟着老师诵读《桃花源记》。这是来自子歌舞蹈学校桃源校区的小学生正在上口才课。

为了让孩子们热爱家乡、亲近大自然,在幼小心灵播下“美”的种子,在学《桃花源记》文章时,学校让小朋友们“跟着课本去旅行”,把课堂搬到桃花源桃川书院,让孩子们了解历史,追寻先贤足迹,身临其境、身心愉悦地上好实践课。

位于桃源山景区的桃川学院始建于唐朝,历史上经常举办启蒙礼、成人礼、拜师礼、诗歌会等中华传统文化活动。

来到课文《桃花源记》的原型地,小朋友们很开心,个个兴奋地拿着线装竹简的《桃花源记》,在老师的带读引导下,感受田园风景,顺畅地背诵文章,连4岁孩子都能背诵第一段。

同行的家长开心地说,学校组织孩子们在桃川书院举办活动特别有意义,寓教于乐,体验传统国学文化,真正感受到“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意义所在。(刘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