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丝弦作品再度入围中国艺术节:《不屈的吼声》即将冲刺全国群星奖

2022-07-22 19:44:5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欧阳建强 童盈旗)7月20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十九届群星奖在文旅部官网公示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门类决赛入围名单,常德丝弦《不屈的吼声》成功入围。

此次,全国共有28件曲艺作品入围,武陵区文化馆创排的常德丝弦《不屈的吼声》成功进入决赛,这也是武陵区文化馆继《今天再唱新事多》参加第十八届全国群星奖之后,再一次将常德丝弦作品送上“群星奖”的决赛舞台。

(入围名单)

常德丝弦《不屈的吼声》从2019年开始创作,历时3年,经过多次打磨,反复修改提升,节目主要围绕国歌词作者田汉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经历和情感来展开,借传统曲艺,抒爱国之情,用非遗的力量传承民族精神。该节目由武陵区文化馆文学干部姚琴创作曲本,常德丝弦名家胡楠编曲和导演,常德丝弦名角张莉主演。

“群星奖”是我国设立的全国群众文化艺术政府奖,也是群众文艺领域政府最高奖,每3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今年第十九届全国群星奖决赛将于9月在天津、河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