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夏季消费节发布“石门山珍全席” 19道美食成团出道 哪些是你的菜?

2022-07-22 19:45:3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卓萌 通讯员 唐鹏程)7月21日,石门县举行2022年“快乐消费 幸福石门”夏季消费节暨“石门山珍全席”进万家启动式,进一步优化消费供给、丰富旅游产品,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消费增长动能。

本次消费节主要围绕吃、购、游,开展全年消费促进活动,力求让市民游客“吃在石门、四季有味,购在石门、四季有惠,游在石门、四季有景”。

启动式发布“石门山珍全席”名单。石门地处北纬30°,碧水纵横,森林密布,有着“天然氧吧”的美誉,山水自然资源与土家风俗文化,成就了独特的石门土家美食文化。为挖掘、传承、推广石门土家美食文化,让石门土家经典菜谱走向全国,石门县打造一桌“石门山珍全席”,发布19道四季特色名菜,包括牵肠挂肚(石门肥肠)、凤凰涅槃(石门湘佳土鸡)、蛙鸣深山(石门岩蛙)、山羊开泰(石门山羊肉)、仙阳渔歌(仙阳湖鱼)、水暖鸭欢(白洋湖谷鸭)、龙翔浅底(石门清炖娃娃鱼)、财富抓手(石门腊猪蹄)、皓月当空(石门醡肉)、和美乡情(石门和渣)、石门腊肉(石门巴掌腊肉)、石门憨坨(石门坨子肉)、古道热肠(石门香肠)、绿野仙踪(石门高山龙须菜)、壶瓶飞鸽(天麻鸽子汤)、碧珠冲浪(葛仙米肉丸子汤)、蒸蒸日上(石门扣肉)、白里透红(葛粉枸杞羹)、甜蜜一家亲(柑橘、橙子、八月炸等特色水果)。

“石门山珍全席”,是石门美食的升级版、品牌版。接下来,石门县将在全县宾馆、大酒店、山庄、山寨等场所,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展“石门山珍全席”宣传推广活动,形成“百厨进城、千菜竞秀、万众消费”的生动场景,继续着力打造石门美食这张靓丽名片,激发消费潜力,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相关链接】

旅游景区门票政策优惠及活动

一、旅游门票实行减免优惠

对石门县范围内景区门票实行减免优惠(含夹山寺、龙王洞、壶瓶山大峡谷):

①国家法定节假日、传统节假日、重要纪念日针对特定人群实行门票优惠;

②本年度柑橘节文化旅游季期间实行门票优惠;

③开展暑期教师、中小学生门票优惠:2022年7月8日至8月31日期间,石门县夹山景区、龙王洞景区、壶瓶山大峡谷景区面向湖南省内中小学生免门票(每名学生至少需要一名监护人陪同);省内应届高考生持准考证免门票;省内教师持教师资格证免门票。

二、石门消费一卡通优惠

推出石门县文旅消费一卡通优惠。面向全省推出“湖南人游石门”文旅消费一卡通优惠,涵盖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星级乡村旅游点、购物店、网吧、影院、KTV等文旅企业,分为年卡、季卡、月卡、工会会员卡等形式,游客持卡消费优惠幅度10%至50%。

三、石门酒店团购价格优惠

星级酒店团购价格优惠。星级酒店(尧业、喜来乐、青和、智尚)团购10间及以上房间,实行9折及以上幅度优惠。

四、抖音团购优惠

开展旅游景区门票抖音团购优惠幅度不低于八折。

购房优惠活动

1.房交会期间(2022年8月1日-2023年1月31日)由石门县政府补贴购房契税额度50%。

2.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常德市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调整为50万元,夫妻双方均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的,最高限额调整为60万元;购买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为首次贷款额度一致。

购车优惠活

1.购置税补贴

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二手车交易增值税由2%下调至0.5%。

汽车展销会期间(一个月),1.6排量以下(含1.6排量)的乘用车凭本地经销商开具的发票,由县政府补贴购置税10%。

2.保险补贴

汽车展销会活动期间(一个月内),现场购买乘用车同时购买全险的用户,经销商免费赠送交强险。

金融优惠活动

建设银行石门支行通过“建行生活APP”发放消费劵30万,到指定商家扫码消费,给予消费补贴10%-40%。

石门10家商业银行通过“手机银行”APP,将推广促消费活动和金融产品相结合,开展各类促营销活动,引导消费者使用金融产品消费。

商家促销让利优惠活动

石门县大中型商场超市、餐饮酒店、家居建材市场、电器超市等行业定期开展大型促销活动,发放消费券,推行满减、打折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