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旅发大会丨相约大美永乐江 共赏湘南好风光

2022-07-27 17:01:3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国校)近日,走进安仁县永乐江镇,大美永乐江,让人心旷神怡,踏歌田园,随心而行,邂逅永乐江美丽乡村,醉美于湘南的田园风光与诗意山水间。

“有炎帝常在,实乃永乐也”。众人永乐,江水泱泱,是谓永乐江。永乐江镇是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依山而立,因水而兴,总面积350余平方公里,总人口16万余人,被誉为“湘南第一大镇”。

大美永乐江,美在灿烂的农耕乡韵。天下最美的稻田在永乐江。走进我国第一家主题式农业湿地公园稻田公园,春观花海,夏品稻香,秋望金稻,冬踏寒雪,四时皆景、十里画廊,令人流连忘返。稻田画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有稻田的地方就有家园,世世代代的农民在这片家园春耕夏耘、秋收冬藏,通过勤劳的双手获得丰收,赋予着这片土地最为朴素、最为挚诚的农耕情怀。来到稻田公园,既可观赏古桥流水、亭台楼阁的公园造景,也可品尝柴火烫皮、元宵米塑的农家美食,也可夜宿白墙青瓦、高脊飞檐的湘南民居,在梦乡里沉睡、在宁静中回归。行走在永乐江,就是在万亩田野中领略刀耕火种、灿烂辉煌的多彩乡韵。

大美永乐江,美在悠长的古村乡愁。走进“全国文明村”山塘村,碧水青山,四好农村路环村而行。微风拂煦,竹海轻漾,宁静的龙塘湖碧波粼粼,白鹭展翅,掠过寂静的湖水,隐藏在葱郁的山林。田园风光则分外迷人,房前屋后、道路两侧,一丛丛的石楠、杜鹃、桂花、紫薇,姹紫嫣红;四季果园,橘子红了,蓝莓黑紫,黄桃熟甜,火龙果大红,一串串葡萄挂满枝头,山塘的路,是一路繁花似锦、花果飘香。来到山塘,红墙与灰瓦,繁花绕篱笆,走一次“赶分社”,尝一口抖辣子,再听一回美丽动人的神话传说。行走在永乐江,就是在湘南村落中感受田园牧歌、难割难舍的厚重乡愁。

大美永乐江,美在淳朴的民风乡情。走进“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高陂村荷花园,清朗的盛夏,千亩娇羞的荷花竞相开放,微风轻拂,一望无际的荷田泛起绿色的海浪,一朵朵粉红多姿的荷花随风摇曳,与环绕的群山、澄澈的排山河、古朴的湘南民居,构成一幅秀美的山水田园画卷。盛夏时节,村民抢抓农时,施肥灌溉,而到立秋节气,又顶着烈日酷暑,走进荷塘深处,急忙采摘莲蓬,高陂的十里荷塘到处穿梭着村民忙碌的身影。老百姓出租、出资、务工,在其中尝到了不小的甜头,乡村振兴的步子越来越稳健,村民不禁欣喜地说道:“我们的希望在田野上。”行走在永乐江,就是在千亩荷花中领悟乡邻互助、携手同行的醇厚乡情。

大美永乐江,美在辽阔的山水乡景。走过排山河,翻过绵延的群山,有着湖南省“美丽河湖”之称的大源水库扑入眼帘。狭长的山路环绕着水库30余里,1500余亩的江面碧波荡漾,辽阔壮美,宛如一颗藏匿在群山怀抱中的璀璨明珠。两岸林场葱郁茂盛,风吟鸟鸣,虫喃蛙唱,万物欣欣向荣。水的辽阔,山的葱郁,花山绿水胜似一幅壮阔的原生态水墨画。大源水库是“安仁的大水缸”,滋养着世世代代的村民。为了保护一江碧水,安仁县封山育林4万余亩,树木葱茏,湖水清澈,“两山”理念在大源闪烁着耀眼光芒。行走在永乐江,就是在辽阔山水中欣赏山水相依、水天一色的壮美乡景。

相约大美永乐江,共赏湘南好风光。永乐江因乡村而更加美丽,因贵客而更加精彩。我们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朋友来永乐江观光旅游、投资置业,共享美丽乡村,共度美好时光,共同描绘新时代永乐江乡村振兴的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