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李子塘村举办第二届黄桃文化旅游节

2022-07-27 17:12:2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许丽慧 周阳)品甜脆多汁的新鲜黄桃,观活力四射的乡村歌舞。7月26日,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镇李子塘村举办第二届黄桃文化旅游节,以桃会客,推动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民族舞蹈《莫离》、旗袍秀《秦淮八艳》、折扇舞《江南梦》等文艺节目依次上演,为黄桃节助兴;村民志愿者们邀请游客品尝脆甜可口的黄桃;直播团队通过网络平台,将李子塘黄桃带进千家万户。

“好吃!我多买些送给协会会员和亲友。”品尝过后,邵阳伊斯兰教协会订购3000斤,湖南欣科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何芝兰建筑队也分别购买1000斤。欢声笑语中,开园首日就销售黄桃1万余斤,销售额达10万元。

李子塘村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是邵阳市远近闻名的“果篮子”。近年来,该村坚持“调结构、强特色、增收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本村自然资源和农业文化遗产,大力发展精品水果和蔬菜种植产业,着力打造李子塘村精品水果和休闲农业品牌。全村种植黄桃、优质杨梅、黄金奈李、三红柚等精品水果千余亩,建设了高山岭黄桃观赏采摘园、古柿树林花海基地、石牌楼党建小游园等旅游景点。

黄桃是李子塘村集体产业,种植面积350亩。该村海拔较周边地区高,种植在高山上的黄桃光照充足,果子甜脆多汁,广受市场好评。去年7月,李子塘举办了首届黄桃节,当年黄桃销售额近20万元,走出一条以节会友、以节招商、以节促农的特色经济发展之路。今年,李子塘黄桃喜迎丰收,挂果约5万斤。

在传统销售模式基础上,李子塘村还采用果树“认养”方式扩大销售。目前已认养果树160余棵,推动“李子塘黄桃”品牌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