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国家公园又见黑熊,津津有味偷吃蜂蜜

2022-07-27 17:13:2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王娅妮 全媒体记者 张佳伟)7月26日,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白云湖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整理红外相机拍摄的影像资料时,发现拍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一头黑熊在觅食蜂蜜。

视频显示,7月18日5时31分,天还没亮,一头黑熊在白云湖湿地公园一处岩石旁,吃着养蜂人放置的蜂箱里的蜂蜜。20多分钟后天已大亮。黑熊又走到放置蜂箱的岩石边,东闻闻、西嗅嗅,以致头部被蒙上了蛛丝网。随后,黑熊掉头朝树林深处走去。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是全国首批十家国家公园之一、我省唯一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近年来,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通过采取产业退出、生态修复、生态移民搬迁、封禁管理、加大执法等举措,保护公园内的水域、湿地、林地、林木等资源以及野生动物。管理局布设的近200台红外相机多次在不同时间、地点监测到林麝、白颈长尾雉、小灵猫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和黑熊、毛冠鹿、红腹锦鸡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