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800余名运动健儿全力备战省运会

2022-07-27 17:14:4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邝薇)7月25日,在邵阳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内,随着教练一声令下,运动员们如离弦之箭,劈“波”斩“浪”,在水中奋力争先。

连日来,邵阳市各项目参赛运动员战高温、斗酷暑,全力备战省运会。

在市体育中心摔柔馆内,记者看到身穿柔道服的运动员们两人一组,进行实战对抗。他们在柔道垫上反复训练,不断摔打。一组训练下来,汗水浸透了衣服。

今年17岁的运动员付利糠,学习柔道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在2019年、2021年全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上分别获得第3名和第2名的好成绩。此次省运会,他参加柔道81公斤级的角逐。高温天气下,他坚持每天刻苦训练。“我会好好训练,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向省运会金牌发起冲击。”付利糠信心满满地说。

在市体育中心乒乓球馆内,乒乓球小选手们挥动手中的球拍进行拉锯练习。今年18岁的刘文婕练习乒乓球7年了,本届省运会,她将参加女子甲组单打、双打和团体项目的比赛。刘文婕说,她会打好每一个球,为邵阳代表队争得荣誉。

据悉,我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12日至9月18日在岳阳举行,4年一届的省运动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项综合性体育赛事。此次省运会,邵阳市青少年组将派出550名运动员,参加羽毛球、射击、摔跤、柔道、游泳、举重、击剑等23个项目的比赛;成年组将派出232名运动员,参加篮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足球、游泳、龙舟、门球、排舞、太极拳10个大项的比赛。

“目前整个备战来势很好,每月测试进步比较大。我们对今年省运会金牌数保三争四的这个目标充满信心!”邵阳市体育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市里和学校对省运会备战进行了科学谋划,保证运动健儿安心训练,力争在省运会上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