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首批9个特色文化街区授牌

2022-07-28 17:26:4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7日讯(通讯员  郭思嘉)7月26日,岳塘区特色文化街区授牌仪式在昭山镇七星村举行。昭山镇“醉美七星”、宝塔街道民俗美食街等9个特色文化街区获得授牌。副区长刘中泉参加。

岳塘区特色文化街区创建工作于2021年4月份启动资源摸底和项目规划设计工作,同步组建了工作专班负责牵头指导,各镇(街)负责策划和实施,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各单位基本完成创建任务,并通过验收。昭山镇打造醉美七星项目,今年新开园的樱花园成为长株潭乡村旅游热门的打卡点;宝塔街道整合福星中路餐饮特色资源,打造宝塔民俗美食街,形成了具有特色美食的文化街区;书院路街道以新塘美好社区改造为依托,打造“美好生活”特色文化街区项目;五里堆街道以湘纺历史记忆为核心,打造“湘纺记忆·家”特色文化街区,讲述湘纺历史文化等。

刘中泉指出,文化品牌可以彰显地方的形象、提升地方的竞争力、引爆地方的经济发展,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做好文化品牌的打造工作;要进一步做好结合,做好文化内容的深化工作,做好与休闲旅游、促进文旅消费、深化文明城市工作的结合。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做好文化品牌的宣传工作,加强新闻宣传、社会宣传、会议宣传,让岳塘区特色文化街区深入人心。

据悉,下一步,岳塘区将继续深化特色文化街区项目建设内容,提升项目运营质量,加强项目宣传的力度,建设好“文化岳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