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与张家界市合作支持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

2022-07-29 17:50:0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育才 向韬  高甜甜 田锐)7月28日,张家界市政府与长沙银行签订全面支持旅游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构建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服务体系,全力支持张家界经济发展和承办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推动张家界旅游业转型发展。

长沙银行是全省首家上市银行,是湖南人自己的银行,自2016年入驻张家界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地方发展、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居民的办行理念,全力支持张家界高质量发展,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金融服务、发挥了重要金融助手作用。

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小中等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为全力支持张家界经济发展和承办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长沙银行出台了关于支持张家界旅游经济发展的10条举措,从提升信贷规模、服务重点项目、服务乡村振兴、暖心助企纾困、慈善捐资助学等方面发力,助力张家界实现“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目标,促进疫情背景下张家界市旅游经济快速复苏并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把张家界真正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构筑一流产业布局、打造一流产品体系、支持文旅融合发展、支持发展乡村旅游、完善旅游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特别是支持首届旅发会相关项目建设,加大对张家界旅游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张家界“智慧旅游+”,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完善旅游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同时,以行业整体授信、重点景区景点建设项目前期贷款、绿色债券、旅游发展基金等方式,创新产品和服务,对文化旅游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以多种方式提供包括结算、融资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积极支持风电、光伏清洁能源开发建设,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程污水治理、城乡供水一体化等项目建设等。大力支持发展乡村旅游、重点培育旅游产业链“吃住行、游购娱”相关上下游涉旅产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