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景区提质改造 乡村旅游趁“热”升级

2022-07-29 18:18:07 [来源:中方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唐卓婧]
字体:【

中方融媒7月29日讯 暑期到来,中方县乡村旅游也逐渐“热”起来。7月28日,在中方县荆坪古村,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其中以亲子游和师生游居多。

“因疫情防控暑假不能去外地,趁着天气好,带小孩来荆坪古村游玩,还能感受当地的传统文化。”游客邓金蕙高兴地说。

“要给游客更好地游览体验,就要不断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如交通设施、卫生设施等。目前,村里正着手解决潘氏祠堂修缮事宜。”荆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潘上升说,“自开展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以来,荆坪村把古村内所有设施的提质改造与创4A景区设施标准相吻合,从游客接待中心、公厕、污水管网等最基础的硬件着手,新建垃圾池12个,投放分类垃圾桶60余个,新建公共厕所2座;完成通组硬化公路3公里,并实现了组组通路灯,修建古村消防通道,对古村内游道进行了青石板路改造,从根本上解决古村内游道雨天积水问题。”

据悉,7月以来,荆坪古村日均客流量达500余人次,高峰时期日接待游客1500人次,今年荆坪古村通过举办“河畔集”文创集市、早鸟集市等活动,预计实现旅游总收入2000多万元,乡村旅游再创新高。

凭借暑期旅游热潮,中方县不断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大力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先后举办“文旅项目开工”、“2022乡村文化旅游节”等节会活动,推荐了8大乡村文化旅游主题产品,并推出生态观光、亲子采摘、乡村体验、民宿度假等多种特色主题游系列乡村旅游活动,打造出四条特色旅游精品路线和以荆坪古村、黄溪古村、桐木葡萄沟、华汉茶园、土地主生态农庄等为代表的特色乡村休闲旅游“网红”打卡地。

据统计,今年1-6月我县共接待境内外游客58.86万人次,同比增长16.59%;实现旅游总收入5.18亿元,同比增长14.66%。

作者:李莹 彭蓝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