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感受乡村巨变——中南大学留学生赴安化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01 17:54:2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谭宇超 何景燕)“这次来到安化,我品味到了黑茶的香醇可口,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生动图景。”近日,在参加中南大学“感知中国”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中,该校留学生尤丽达深有感触地说。

2022年7月,中南大学组织开展“感知中国”社会实践活动,来自10多个国家的30余名外国留学生,来到安化县仙溪镇,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实地走访。

“永远的传唱—毛泽东与安化”红色文化主题馆、姚炳南烈士纪念碑等被列入行程安排中。来自阿富汗的留学生任陌说,看到《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听了青年毛泽东在游学过程中的一个个惊险故事,他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坚守初心、艰苦卓绝的,也真正理解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内涵。

在湖南省三星级乡村旅游景点云雾花海,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白米迪与该景点负责人认真交流,了解这种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表示希望回国后有机会能在自己家乡推广。在仙山茶叶有限公司,来自阿富汗的沙溢奉上自己的直播“首秀”,化身抖音带货主播,向大家介绍和推荐安化黑茶。

“姐姐,你的头发怎么和我们的不一样呀?”“你们那里的天气是怎么样的?”在仙溪镇大溪村的课堂上,留学生与孩子们热情地交流着,并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外文化交流课。来自尼日利亚的王小霞,向孩子们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辽阔的非洲大草原和神秘的部落文化,还教会大家如何用豪萨语讲“我爱中国”。下课后,孩子们开心地围在留学生的身边,争着和“老外”哥哥握手、要签名。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可什克在他的社交账户上写道:“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在这期间,我深入农村感受了中国的发展变化。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